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三角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破1.4亿人次

2019-09-03 13:33:17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破1.4亿人次

记者9月1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长三角铁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4亿人次,再创新高。

暑运期间,长三角铁路学生、探亲、旅游、商务客流集中,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19.6%,同比增加13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其中,8月17日旅客发送量达271.2万人次,刷新了长三角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长三角地区发送旅客最多的车站为杭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364万人次,其次为上海虹桥站,累计发送旅客1357.7万人次,这也是杭州东站暑运客发量首次超过上海虹桥站。长三角旅客发送量超过20万人次的车站有94个,超过100万人次的车站有26个,超过300万人次的车站有11个。

长三角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600余列。今年暑运期间,长三角累计增加开行列车2513列。(记者贾远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