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住建:全市住建重点工作调度会,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2019-09-02 15:21: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扎实推进2019年全市住建系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8月29号下午,全市住建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和示范区管委会、各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园区)住建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住建局汇报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小镇、农村危房改造、乡镇垃圾治理和乡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向敏阐述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抓责任。首先,分管领导要有责任意识,有工作难题,要抓紧推动,引起重视。其次是要有工作责任;住建系统任务重,一定要多研究、多思考,多分析、多指导。最后是要有主体责任意识。不要等,不要观望,要统筹协调,也要分线协调,逐级落实,主动去开拓局面。二是要对标对表抓进度。2019年只有4个月时间了,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要挂图作战,思考任务、单位、责任人抓实没有,时间节点把握准没有,难题、矛盾破解没有,目标锁定没有。三是对标对表抓督查。各条线要直插一线、直插基层、直插项目现场,加强指导、督查,找出问题、原因,推动最好结果。针对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缓慢,要破解难题、确定方向,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各部门合力。

      第二阶段市住建局汇报了《湘潭市创建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行动方案(2019-2020年》编制情况。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汇报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尽职履责、主动作为,压实牵头责任、增强解决问题针对性,加强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希望各责任单位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县级相关部门的横向沟通和联系,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同时增强一干到底的实效性,建立一抓到底的机制,一个工作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 这次会议之后,市住建局将以问题为导向,组织深入研讨,寻求解决方法,逐个予以突破。
      向敏强调,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的牌子来之不易,各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落实好示范城市创建的各项要求。一是任务要聚焦。要聚焦扫尾清零、控源截污等重点任务;要聚焦已经开展的存量治理任务,适当考虑24条黑臭水体的增量任务,保证长期效果和稳固提升。二是方案要优化。各区、园区、平台公司进一步优化相关治理项目的设计方案,在不降低治理效果的基础上,科学减少投资。三是资源要整合。主体要整合,要充分发挥市、县、区、乡、村及社会各阶层、各团体、各单位的作用,按照“谁受益、谁出资,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各个主体的责任。资金要整合,通过财政奖补、盘活企业资金等多种方式整合资金,确保治理达到长远效果。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