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七届感动内蒙古人物揭晓 秦立梅等人获“感动内蒙古人物”

2019-08-31 17:35: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29日,第七届(2017—2018)感动内蒙古人物颁奖盛典在呼和浩特举行。全国青年名中医秦立梅作为“感动内蒙古”2017—2018年度人物,第3个登台领奖。

17360285857936941_7.png

她用自己的医者仁心,19年无偿救助贫困患者数千人,捐款送药数百万元,足迹遍及内蒙古、山东、青海等地。

组委会给予的颁奖词:

清水河的窑洞,因她如约义诊,绽放欢笑。

玉树的灾民与患者,年年盼望与她约定的时刻。

在青城一隅的中医门诊,成了温暖人心的港湾,

持之以恒的大爱义举,抚慰着被病痛折磨的孤寡残弱。

她谨遵“有10元就捐1元”的祖训,牢记初心,医者仁心。

17361922297615355_7.png

“感动内蒙古人物”秦立梅,用凡人善举传递着暖暖真情,平实又精彩的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次日一早,山东潍坊奎文门诊专家室房门微掩,秦立梅正在给患者义诊。门外的走廊,聚集了50多位患者及家属,等待免费接受治疗。

潍坊农民张青身患肿瘤,家庭困难无钱医治,听说秦立梅来义诊后,主动写了救助申请,如今已免费救治半年。像她这样的贫困患者,秦立梅在山东有500多人,每年义务出诊10多次,免费送医送药70多万元。

17363217091245038_7.png

面对求助的贫困患者,她说:“如果不救治,不但失去了健康,幸福生活也没希望了,我就想把他们治好。”

1973年,秦立梅出生在山东一个农民家里,年幼多病花光家中积蓄,后被当地中医免费治愈,并拜师学医。1997年,秦立梅在呼和浩特市开办了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医诊所,从2000年开始救助辖区困难患者,这一干就是19年,救助患者上千人。

每次义诊时,秦立梅从早到晚,至少要看60多位患者,身心俱疲。每次义诊前,她都要叮嘱基层医院或社区,把义诊点告诉困难患者,不怕自己忙碌,就怕耽误患者疾病。

面对治愈的患者,她深感幸福。“我小时候,因患病饱受疾苦,当时立誓长大当一个好医生。”

除了救助辖区患者,从2008年起,在山东潍坊等地开展了义诊救助行动,每年为300多名困难患者义诊,捐款送药超过60万元,受到了义诊群众的欢迎。

在她的心里,只要有10元钱的收入,就要捐出1元钱做公益,这也是师父行医传下的祖训。除了义诊,她还每年为辖区环卫工人、困难家庭、养老机构、社区捐赠生活用品。

随着救助人数越来越多,秦立梅先后获得“青城好人”“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等多个荣誉称号。面对不断求助的患者,秦立梅深切地感受到,“治疗难度很大,用药时间也长,但是不能不救治。”

17364742777675222_7.png

秦立梅不仅要治疗疑难病患者,还要自己花时间去找病人,因为她怕困难患者不就医,最终来不及治疗。在她的努力下,从2018年起,她将义诊范围扩大至内蒙古清水河县、青海省玉树市。两年来,共救助当地困难患者400多人,免费提供医药品400多万元。此外,为了提高当地医疗水平,在玉树市八一医院、清水河县中蒙医院、潍坊奎文门诊建立了救助中心,无偿提供人员培训、义诊、健康讲座等服务。

从今年6月起,作为世界中联肿瘤康复委员会理事和北京抗癌协会专家成员,秦立梅已不满足于个人的义诊及送医送药,先后6次组织全国知名专家、名医工作室赴玉树、清水河县开展“名医下基层”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农村牧区,免费救治了众多疑难病患者,受到了藏民和农牧民的赞扬。

自称小医生的她,让数万患者摆脱病痛,她四处奔走每年为500多名贫困患者义诊,捐款送药的身影,感动了内蒙古……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