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检察法治宣讲走进教师队伍

2019-08-30 18:38: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吴勇泉、贺国亮“我们在上课的时候,如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8月29日,涟源市检察院未检科负责人郭爱兵来到涟源市南风中学,为该片区100余名教师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宣讲课。据悉,此次是该院未检科改变以往法治进校园给学生上课的模式,首次尝试给教师上法治课,将预防未成年犯罪工作在教师队伍中铺开,也是预防未成年犯罪工作方式方法的一次有益探索。

为当好“老师们”的老师,郭爱兵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展开话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就“违法行为与犯罪行为的界限”“校园中常见的犯罪类型与预防”“司法实践中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等方面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在现场提问环节,老师们就教学实践中的法律专业疑惑与检察人员进行了交流,如“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如何防止校园性侵”等等,检察人员的专业解答得到了老师们阵阵掌声。

“今天这堂专业课,让我们对法律方面一些模糊的知识界定有了清晰的了解,让我们“不专业”的人也有了“专业知识”!”现场一名听课老师如是说。并表示受益良多,希望检察官能够多为老师们上这些专业课!

“对教师队伍进行法治宣讲,让老师带着我们的“专业知识”去给学生授课,这种方式进一步地帮助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该院检察人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