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住建局:创新工作方法 力推农村危房改造

2019-08-29 10:32: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所有“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在10月底全面竣工,切实保障“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8月27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调度会议暨交叉检查部署会议。

      新城办相关同志、各县市区(园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危改工作具体负责人及交叉检查人员参加。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新平主持。会上,新城办相关同志对《关于在全市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交叉检查的方案》进行了说明。此次检查区域覆盖8个县市区(园区),由各县市区(园区)住建局分成3个检查小组,分别从农村住房危险性鉴定全覆盖工作、“一户一档”等资料完善情况、政策标准落实情况、质量安全问题落实情况、各乡镇的危房改造进度等方面进行交叉检查。

      刘新平指出:当前危房改造工作形势严峻、问题突出、短板明显,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县市区(园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危房改造工作的紧迫性和严肃性。此次交叉检查也是对住建部门危房改造工作的一次实地评估,要严格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整改到位。

      针对此次交叉检查,刘新平要求:检查组要按照规定模式抽查乡镇与村,每到一户全面深入细致进行检查,多听取民意,查看资金、竣工验收是否到位等问题。要注重时间和质量,摸清每村每户的情况,做好相关资料登记等工作,其检查结果将作为2019年危房改造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于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乡镇层面,要动员和凝聚力量广泛参与,通过宣传对接、严格问责等形式引起重视。检查人员要讲政治,严守纪律,高标准开展检查。要深入提炼和广泛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县市区(园区)要多加交流学习和借鉴。

      就下一步工作怎么抓,刘新平强调:扎实推进湘潭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农村危房改造10月份全面竣工,11月份全部验收,12月份所有资金拨付到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抓开工,紧盯时间节点督开工。二是突出重点,建档立卡、已脱贫仍住危房户是当前重中之重。三是做好农村住房危险性鉴定全覆盖工作,再次检查是否已经完成房屋危险性鉴定全覆盖、明白卡等是否已经张贴到位。四是“一户一档”资料要回头看,查明有无资料、是否缺项、查漏补缺,检查填写内容是否有逻辑性,并仔细核对好录入的信息,避免重复及缺失。五是抓工程质量安全问题,严格把关工程竣工验收,有投诉,要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好。六是严把政策关卡,精准实施补助资金,严格督查是否有超面积、资金滞留趴账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