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钢技工学校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

2019-08-28 18:5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彭润英  邓爱林)8月25日,涟钢技工学校为打造平安校园,建设文明和谐娄底,以人道主义事业为指导,以“关爱生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主题,邀请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救护师资在学校为150余名新生,开展了红十字救护知识培训入校园的普及宣讲。

18562388213786349_75.png

本次宣讲培训,懿旨使学校师生树立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自救互救意识,掌握初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意外伤病和自然灾害发生时,能立即进行自救、互救,尽可能的减少病痛和伤亡,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185712694630712_75.png

国际认证急救TOT师资彭润英讲师使用情景剧把学生们吸引到“剧”中:一山村贫寒学子考上大学,领取到录取通知书后,高兴的跑回家告诉正在务农的父亲,父亲欣喜悲加——喜的是,村里从来没有人考让过大学,女儿确被重点院校录取了;悲的是,孩子寒窗苦读能有这样的成绩,做父亲的却拿不出那么多钱交学费……一喜一悲的激动,晕倒在地上。作为在现场的每个新生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老师的引入问答题来了——如果是你,遇到父亲倒地不醒,你会怎么办?随着彭老师的精彩提问,一问一答,让同学们轻松的进入了学习徒手心肺复苏实操环节。

18575476785257403_75.png

宣讲培训现场,学生们分成三大组块,红十字救护师资张颖、石苏兰、钟衡云及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助教老师们,也从主场分四个操作板块进行分组实操授课,确保了所有学生都能看懂、领会、操作步骤。本次宣讲培训分为两个部分:徒手心肺复苏和应急救护止血包扎。新生罗慧中在学习后体会到:“我一定要考取救护员证,把学到的告诉家里人,把老师说的‘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思想传播出去。”

18583197398819799_75.png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