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荣华乡五项举措力促脱贫攻坚见实效

2019-08-21 13:28: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陈善侯   刘杰)新化县荣华乡铆足干劲,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施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以五项举措力促脱贫攻坚。

13294024947780529_75.jpg

一是落实结对帮扶措施。突出精准到户到人,全面完成“因户施策”帮扶任务,严格按照2019年整体脱贫摘帽的要求,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地毯式核查评估,对已脱贫摘帽的1089户3710人加强动态监测,强化巩固提升措施,对退出不达标、脱贫不稳定的及时返贫、回退,做到“应扶尽扶”,对 2019年计划脱贫1108人扎实开展“因户施策”精准脱贫计划,科学合理制定帮扶措施,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方位、兜底线,逐户给予政策扶持。建立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监测机制,对已退出贫困村和脱贫人口实施跟踪和动态监测,定期开展“回头看”核查,存在潜在返贫风险的,制定“回头帮”措施,建立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把水、电、路、房等制约村发展的瓶颈问题作为状贫攻坚的关健抓手,不断加大贫图村基础设建设力度,同时完善非贫团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乡16个村共同发展目标。重点完善各村“两室一场”的建设工作,力争到2019年末全乡16个行政村全部规范建成文化室、图书阅览室、文化广场,并配齐相关配套设施投入使用。

13295647359497555_75.jpg

三是加大扶贫车间的扶持。荣华乡引进名志体育用品有跟公司,成立扶贫车间,目前,有200多名村民在名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务工,吸纳近80名贫困户到名志体育用有限公司就业,其中16名是易地搬迁贫图户。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名志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第二条生产线,待投产后,还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四是推进马地扶赏撤迁入住。荣华乡“十三五”易地扶搬迁任务274户1035人,2017年我多地搬迁计划120户415人至鹊桥一期安置点,目前已全部完工,于2018年8月举行入住仪式并交付钥是全部入住投入使用。2018年长务154户620人,其中123户496人报迁至鹊桥二期安置点,31户124人搬迁至横溪安置点,前2018年两个安置点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并于6月5日全部分房到户,都分附属工程预计在2019年6月底可以完工并交付投入使用。

五是危房改造工作。我乡今年危改对象共245户,其中四类重点对象93户,已脱贫18户,贫困村非四类48户,面上村非四类52户,已动工150户,要求四类重点对象6月30日前完成危改任务,其他对象9月30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