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9机场试点中转客跨企行李直挂

2019-08-20 15:42:5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中国民航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在国航等8家航空公司,上海浦东等29家机场开展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

长期以来,国内旅客在中转出行时,常常需要跨不同航空公司,但由于各航司之间、机场与航司之间缺乏有效合作,旅客在中转机场需要取出行李、重新办理托运手续、重新过安检,严重影响了中转效率和便捷性,影响了旅客出行体验,甚至在航班不正常时,易导致旅客相关权益不能得到有效保障。

据业内统计,目前国内干支机场间的直连航线覆盖率为25.6%,支线与支线机场间的直连航线覆盖率仅为0.6%,但随着中国民航旅客运输总量的快速增长,在直连航线尚未覆盖的机场之间的航空出行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在此背景下,今年民航工作会将“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列为民航行业的9项便民服务措施之一,拟以此为突破口,率先实现“航线未直连、服务要直通”。

试点将以两种模式开展,一种是以机场为主导,另一种是以航司为主导。通过试点探索解决中转行李直挂服务可能面临的中转机场保障资源投入不足、航空公司积极性尚未完全发挥、缺乏统一的信息系统平台支持等困难。

试点的29家机场包括:华北地区的呼和浩特、太原、石家庄机场;华东地区的浦东、杭州、厦门、合肥、烟台、泉州、南昌机场;中南地区的广州、深圳、郑州、长沙、武汉、桂林机场;西南地区的成都、昆明、重庆、贵阳机场;西北地区的西安、兰州、银川、西宁机场;东北地区的哈尔滨、沈阳、长春机场;新疆地区的乌鲁木齐、库尔勒机场。(记者赵展慧)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