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远县太平镇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

2019-08-19 16:40: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开展“十城同创 文明共建”活动以来,宁远县太平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组,对全镇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和责任进行再分解、再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目前,太平镇正在着力打造休闲宜居型森林小镇,奋力推进生态公园、休闲绿地建设走在前列,科学组织指导和实施园林绿地生态环境的规划、建设、管护等,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近日,太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君强组织镇、村干部来到太平镇各村实地查看了生态公园、休闲绿地建设情况,上下留村、竹峰村、野鸭塘村、白土村、太平社区等村的休闲绿地建设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休闲绿地是城镇绿地系统和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一定的游憩设施和服务设施,兼有健全生态、美化景观、防灾减灾等综合作用,此次太平镇计划修建的休闲绿地全部具有这种特点和功能。来到竹峰村,看到青翠挺拔的树郁郁葱葱一副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 ,现建设中的休闲绿地里的树木大多为50年甚至上百年以上树龄的树木;走进石门山村,古老的村落,精致的雕刻,绵延的青石板路,让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在公园改建中,园中90%以上的老树及古建筑将得以保留,并通过原有的巨石设计雕刻新的园中小景,使得这些承载着农村"记忆"的自然风光焕发新的生机。太平镇将生态节约理念贯穿于乡村规划建设全过程,休闲绿地建设充分尊重原有地形地貌,保留历史古老建筑,农村传统风貌和历史文化得到切实保护和传承,高标准构建多层次、多功能、复合型的绿色生态网络。


      下一步,太平镇将继续坚持增加绿量与提升品质并重,保护生态,营造绿色,积极推进生态公园、休闲绿地建设工作,积极创建国家、省级“森林城市”,打好“十城同创”主动仗,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


 
      (作者:李玲红)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