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首个市级贤母文化研究会在娄底成立

2019-08-18 14:0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杨建长/报道)8月18日上午,娄底市贤母文化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这标志着湖南省首个市级贤母文化研究会的正式落地。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市文旅体广局局长袁华荣、娄底市政协文教委体和文史委主任曾佳灿、市妇女联合会主席李梯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曾敏、市文旅体广局副局长杨九有及来自市域各界的专家学者、历史文化研究爱好者150余人出席,其中会员111人。

会议选举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刘莉华当选为首任会长,陈利国、彭桂文、毕汉辉、马小斌、谢凯祥被推选为副会长,彭桂文兼任秘书长;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马少珍到会宣读贺词。刘继清、李梯华给“娄底市贤母文化研究会”授牌。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娄底市贤母文化研究会章程(草案)》《研究会财务管理制度》,确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娄底市历史文化研究人员和贤母文化宣传的热心人士,挖掘、继承和传播娄底女杰文化精髓,推广市域历史文化理念,探讨娄底历史文化规律,开展娄底历史文化课题研究、社会咨询和培训交流,积极引导、培育、发展娄底文旅产业市场,促进娄底贤母文化研究成果转化及历史文化研究事业发展”为研究会宗旨。

当选会长刘莉华在致辞中说,娄底市贤母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是顺应娄底市域文化研究客观形势应运而生的,是当今时代的温暖召唤,是现实关照的客观必然,更是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朱德总司令、林伯渠等老一辈革命家所推崇的“国之贤母”的深切缅怀与娄底文化自信的当下表达。研究会成立后将从贤母文化资源发掘与研究、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研究成果整理与应用、学术交流与传播促进、贤母文化产业化发展等方面集中大家的智慧,群策群力,把娄底贤母文化研究推向深入,以取得突出的成果,更好地为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袁华荣指出,娄底市贤母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与广泛的群众基础及丰富的基础资料,可谓是“水到渠成”。“国之贤母”是我们娄底老乡,但她绝不仅仅属于娄底,我们成立专门研究会,旨在突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传承贤母文化,弘扬贤母精神;并把贤母文化研究与新时代娄底文化需求相结合,把贤母精神研究和当代娄底全域旅游相结合,把历史贤母学习与教育培养现代贤母相结合。他对研究会提出了“百花齐放、全面发展,百家争鸣、交流融合,集中资源、突出重点”的方法论建议。强调娄底贤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既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生态“五位一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组成部分,也是娄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任务,又是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窗口和品牌,也是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性条件。使具娄底特色的贤母文化成为市域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