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不忘检察初心 践行神圣使命

2019-08-15 20:35: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段  霞)近两个月来,涟源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和问题清整,全院上下弥漫着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正所谓“坐而论道,是为起而出征”。

8月12日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志泽主持召开综合保障部门工作调度会,院办公室、研究室、技术科、政工科、工会、青工委全体干警职工参加,对今年以来各部门和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绩效进行调度,也是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会上,大家严格对照“上级部署、领导交办、岗位职责”,在盘点、比较中找问题,在相互启迪借鉴中明思路,气氛热烈,压力、动力并存。

在认真聆听完大家的工作汇报后,胡志泽检察长首先充分肯定了综合保障部门全体同志的工作,“综合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是无名英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通盘考虑、科学安排,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以文辅政、检务保障等工作职责,全面加强管理和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呈现出蒸蒸日上、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胡志泽检察长指出,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检察业务工作是中心,综合保障工作则是为检察业务工作优质高效运行的坚强后盾和神经中枢。可以说,综合保障部门工作效能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基层检察机关的运行是否顺畅、高效、有序,直接影响到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是否有提升、有效果。综合保障部门的工作在检察工作中地位重要,作用特殊,理当高看厚爱。

“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组成了检察机关的三类人员构成,人员分类管理既是现实,也很必要。司改后,综合保障部门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内容不是比改革前少了,而是多了很多,这对综合保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积极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志们务必树立职业自信和职业尊荣感,做到明职责,在状态;重谋划,强服务;讲规矩,守初心;找差距,抓落实。院党组一定在经济待遇、政治待遇方面给予大家足够的关怀,决不让综合保障人员“劳心又伤心、流汗还流泪”。

会议反响强烈,工作调度会为综合保障部门的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真刀真枪,验收活动成果。

学习教育,青年最为关键。

8月14日上午,该院又接续召开“悟初心,践使命”青年干警主题座谈会,胡检和院党组决心利用主题教育的机会把一直以来的青年工作品牌擦亮。声势不大不小,2013年以来全体新进检察干警参加。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们以“悟初心,践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如何做事做人、怎样成长成才踊跃发言,总结工作、分享过往,反思教训,畅谈未来,无不真诚地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想法,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青春与激情。

全国侦查监督优秀办案能手、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余辉,全省十佳公诉人、检委会专职委员谢正清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的分享让青年干警眼前一亮,“听了他们的故事,仿佛能更好地看清以后的路怎么走。”今年新入职的干警周梓怡深有感触。

悟是什么?是心领神会。

践是什么?是身体力行。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一切梦想起航的地方。

检察使命是什么?牢记立检为公,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其位谋其政”。院领导们一连串的发问把大家带入思考的氛围。

“不知大家在写单位名称时有怎样的习惯,我喜欢写全称——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就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无论是从笔尖还是到心头都不能忘记“人民”二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玉波饱含深情,“青年干警们是涟源检察院的未来,从你们身上能看到涟源检察院充满着希望。”

“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我们怎么样,涟源检察就怎么样。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涟源检察人,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坚强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推涟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优更强的检察力量。”与会青年干警们意气风发、斗志高昂,一个个对涟源检察和个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