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民政局到天门乡登门入户调查低保工作

2019-08-14 10:5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564234292701396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凤)8月8日至12日,新化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健一行6人组成调查组深入天门乡开展低保入户调查,认真贯彻“应保尽保、公平公正、动态管理、统筹兼顾”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强农村低保规范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调查组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对长峰村、九龙潭村、金石村2019年第三季度新申请低保的家庭进行了调查走访,通过实地考察家庭居住生活情况、询问家庭成员身体状况、调查申请家庭收支情况、走访村干部和邻居等方式,详细了解申请家庭的实际困难和情况,并认真填写入户调查表,做好相关记录,从而真正做到应保尽保。

新化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健指出,乡村两级要加大对低保政策的宣讲,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新申请低保的对象,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在低保申请程序上要做到公开公正,坚决杜绝关系保、人情保等现象的出现。同时,对低保对象要及时做好动态调整。由于病情恶化或意外等原因造成家庭变故的低保对象,乡村两级要及时了解情况,可通过低保提档的方式解决群众困难。而对于家庭状况好转、婚嫁、死亡的低保对象要及时进行清退。此外,为了实现国家低保政策的公平公正,“四有人员”坚决不能纳入低保范畴,对于这类生活困难的群众,要通过统筹兼顾的方式解决困难,一方面家庭成员要履行抚养或赡养的义务,做到幼有所养,老有所依;另一方面乡镇民政所也可通过临时救助的方式解决群众的暂时性困难,从而让困难群众真正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