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四个紧盯”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2019-08-13 16:3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 (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临泉县城东街道依托“夏季攻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紧盯重点,攻坚拔寨,以实打实举措确保脱贫质量。

一、紧盯脱贫任务。今年是脱贫摘帽年,城东街道76户贫困户192人年底将摆脱贫困,共同走向小康。剩余贫困人口大都老弱病残等深度贫困群体,街道根据不同贫困原因,分门别类,因户施策,以发展产业、开发公益岗等措施实现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增收脱贫,以各项政策的落实,把没有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兜起来,强化保障性扶贫。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牢牢把脱贫攻坚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努力完成脱贫任务。

二、紧盯脱贫质量。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把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对老旧房屋“多看”一眼,对孤寡老人“多问”一声,对困难群众“多走”一趟。下足“绣花”功夫,将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补齐到户、细化到人,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做到“不落一人”。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在工作中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落到实处,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三、紧盯问题整改。一是夯实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街道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压实各社区整改责任,强化部门联系帮扶责任,落实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帮扶责任,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强化问题分解整改。针对各级各类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对标整改要求,全面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责任制+清单制模式,逐一对账销号,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任务。三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一以贯之,确保类似问题不在出现。

四、紧盯档案资料。扶贫档案是精准扶贫工作的真实记录,是实现扶贫对象精细化管理、扶贫资源精确化配置、贫困户精准化扶持的基础依据。街道扶贫办要加强业务指导,严把审核关,帮扶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指导各社区根据反馈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对扶贫手册等相关表格和资料中数据的漏项、缺项,要补齐攻坚短板,做到因户施策、有据可查,着力提升档案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确保档案资料规范、信息数据精准、村情户情实际,经得起考核评估和历史检验。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