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多吃植物性食物可能有助心脏健康

2019-08-13 13:31:3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北京8月12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多吃植物性食物、少吃动物性食物的饮食模式,可能有助降低人们因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领衔的研究团队在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在1987年至2016年间对1万多名美国中年人的饮食习惯、心脏健康状况等展开研究,这些人在研究开始时均无心血管疾病。

结果发现,与吃植物性食物最少的人群相比,吃植物性食物最多的人群患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低16%,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低32%,总体死亡风险低25%。

研究人员说,这项观察性研究表明,人们或许并不需要完全放弃动物性食物,多吃植物性食物、少吃动物性食物就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美国心脏病协会首席科学和医学官玛丽埃尔·杰瑟普说,美国心脏病协会推荐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饮食,但前提是选择的食物营养要丰富,且添加的糖、盐、胆固醇、饱和脂肪及反式脂肪含量较低。例如,薯条或加奶酪的菜花比萨虽是植物性食物,但营养价值较低,含盐量较高。相比之下,未经加工的食物,如新鲜水果、蔬菜和谷物“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