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博物馆之夜”探索地球奥秘

2019-08-13 13:29:05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原标题:“博物馆之夜”探索地球奥秘

昨晚7时30分,北京自然博物馆灯火通明,大部分展厅都在夜间开放,开启为期5天的“博物馆之夜”。观看绚丽的节目展演、探索奇妙的“植物世界”、动手做一片叶脉书签、逛逛“绿地球”文创市集……家长们领着孩子走进晚间开放的博物馆,一同度过精彩难忘的“绿地球之夜”。

展厅里,各式各样的植物化石标本、植物复原景观和各类现代植物标本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而在自然博物馆三层的探索角,一堂别开生面的自然实验课正在展开。“小朋友们,现在请拿起每人面前的树叶,我们戴上手套来给它洗个澡,把它浸泡在强碱溶液里……”在工作人员讲解后,孩子们拿起手中的树叶,开始独立制作“叶脉书签”。5岁的豆豆眼看身边的小伙伴已经给树叶“洗完澡”,并且已经用牙刷轻轻刷掉了叶片两面已烂的叶肉,显得有些着急。在妈妈的鼓励下,豆豆静下心独立完成了制作步骤,收获了一片精美的手做书签。豆豆的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儿子马上该上小学了,多带他参与一些实践性强的活动,培养他的独立性和动手能力。”

与此同时,在自然博物馆4D影院,一场精彩“分秀场”活动正在上演。来自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科普达人齐锐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走进人工智能的科幻世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流浪地球》等科幻作品中有趣的智能机器,回顾现实世界中人与人工智能相互较量的精彩历史,畅想人工智能无所不在的未来,并通过人工智能重新认识人类自身的价值。

“这是‘食人花’吗?”“我想要这个化石!”……在自然博物馆地下一层,“绿地球”文创市集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市集上,北京自然博物馆的自然星球系列产品、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的四季系列产品、古陶文明博物馆的陶罐花插、中国邮政集团绿色环保系列邮票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的文创产品悉数展出。同时,还有蜂言蜂语自然工作室、震旦古生物工作室、自然圈、清筑自然等自然品牌商户带着生态瓶、植物化石、植物科学绘画和压花镇纸等文创产品与观众互动。(李祺瑶)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