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温下的坚守 | 市政维护处排水养护工 迎战高温“烤”验

2019-08-08 09:11: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炎炎夏日,在我们周围有一群住建人,为了城市的美丽、道路的畅通、工程进度……,顶烈日,冒酷暑,披星戴月,在岗位坚守。为了向在一线工作的住建人致敬,湘潭住建策划推出《高温下的坚守》系列报道,通过一组图片,讲述一个故事,展示默默奉献自己辛劳和汗水、在烈日下坚守的住建人,希望大家能够看到岁月静好背后的负重前行。

     炎炎夏日,滚滚热浪让地面像沸腾的油锅,热得人满头大汗,这样的天气,依旧有人在不辞辛苦的为了我们的城市排水系统畅通而努力。8月7日上午10点,天气晴朗,正是进行道路排水系统维护的好时候,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排水养护队副队长带领队员们在芙蓉大道上疏通排水口。

      他们一铲子一铲子地将排水口中夹杂着落叶的泥土清理出来,再倒入车中运走。在这个炎热的天气下,市民们都在享受空调,而他们却在为了城市排水系统的顺畅努力着。烈日下,橘黄色工作服早就被汗水打湿,灼热的阳光炙烤着队员们的皮肤,他们没有退缩,依旧在努力工作。余颖跟记者介绍说:“我们专门负责湘潭主次干道的排水系统维护,主要是对雨水口清淤、检查井清淤,还有防范内涝的应急处置。”在日常工作中,余颖和他的同事们经常遇到管道难以疏浚、管道老化、管道错位、泥浆注满管道等情况。下雨的天气没办法进行维护,所以要利用晴好天气开展工作,满头大汗是“家常便饭”。

      “我们早上六点就开始工作了,中午12点太热就休息下,下午一般3点之后再开展工作。单位考虑到我们工作辛苦,都会给我们发放防暑用品,我们觉得很及时。”余颖说着,头上豆大的汗珠不停渗出来滑落。说到最困难的事情,现场的养护队队长告诉记者:“有极少数市民不理解我们的工作,虽然在施工中我们会设置安全标识,但有极少数车主会无视安全标识,这样既妨碍了我们进行清淤工作,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市民行车路上能够多多理解我们的工作。”
      高温烈日下,排水养护队队员们为了排水系统的顺畅,无怨无悔地努力工作,他们是莲城道路一道靓丽的橘黄色风景!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