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民盟到陕陇调研非遗工作

2019-08-08 08:4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481877131485312_75.jpg

(调研非遗工作并交流盟务现场/摄影:邢小林)

08491553981082953_75.jpg

(调研非遗工作并交流盟务现场/摄影:邢小林)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红贵)8月4日-6日,民盟娄底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红贵一行到陕陇两地调研非遗工作并交流盟务。民盟庆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虎,环县政协副主席、民盟环县委主委杜创洋陪同调研或座谈。

8月4日,调研组一行到西安市非遗博物馆调研。参观了非遗展览馆,并与工作人员就非遗工作进行交流。

8月5日-6日,调研组一行前往甘肃省庆阳市文化馆、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庆阳仁民香包博物馆、环县文化体育旅游局调研,与非遗传承人和非遗工作者面对面交流。

庆阳香包是具有悠久历史渊源的刺绣珍品。2006年5月,庆阳香包绣制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04月08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庆阳香包”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庆阳已经连续十年举办香包节。尽管庆阳目前从事香包生产的企业已有200多家,但更多以机绣为主,如何传承香包传统制作技艺,让香包绽放其艺术魅力,是摆在非遗传承人眼前的问题。

环县道情皮影戏2006年5月进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代表名录。该县在资金、编制、办公场地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建立了有10个编制的非遗保护中心,斥资2000多万,建设了面积近1000平米的道情皮影戏博物馆,并成立了研究会。非遗中心的工作人员怀着强烈的使命感,进行道情皮影戏的保护整理工作,已编辑出版了《环县道情皮影戏》等专籍。受文化生活习惯的改变,如何让道情皮影戏后继有人,也是摆在非遗传承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期间,调研组前往民盟庆阳市委机关交流。宾主双方就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互赠了机关刊物《庆阳民盟》和《娄底盟讯》等。

民盟庆阳市委机关干部,庆阳市文化馆、环县文化体育旅游局有关工作人员,民盟非遗调研组成员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