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杨博理调研茅坪 威溪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08 07:49: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6日,湖南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深入茅坪镇、威溪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07525540397200972_72.jpg

杨博理先后深入茅坪镇长乐、金兴、玺盆水、高坪、双桥和威溪乡长佃、茶山、银杉8个村,详细了解各村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危房改造和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院落会。

0753142955610616_72.jpg

“我是银杉村一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建香,家中80多岁的老父亲身体残疾,又长年患病,以前居住的房子很破旧,没有生活来源,生活很艰苦。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家房子进行了改造,老父亲住院不用花多少钱了,丈夫在村里当护林员,我在家里种了1.5亩猕猴桃,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07542493255041432_72.jpg

“我叫彭志华,是银杉村的贫困户,丈夫2016年意外去世,我自己残疾,还要带3个小孩上学,生活无比艰难。是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享受兜底,帮我解决了3个小孩上学问题,还带领我种植了2亩猕猴桃,我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我叫刘克爱,是村里的非贫困户。党和政府一心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现在村里组组通了水泥路,户户用上了自来水,修建了楠竹加工厂,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我们感到非常幸福。”

07545319975853616_72.jpg

院落会上,村民争先发言,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杨博理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今年是全县脱贫摘帽的关键年,我们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 “三率一度”,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贫困群高质量脱贫;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好楠竹、猕猴桃等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会、院落会等方式,大力宣传扶贫工作成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切实做好帮扶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协调配合,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杨建言)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