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县巡田乡:紧握责任之笔 力画脱贫攻坚同心圆

2019-08-07 06:25: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脱贫脚步的日益临近,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为做到心中有底气,扶贫有质量,脱贫有力量,近日,湖南新宁县巡田乡立足基础资料,紧密围绕“三保障”,咬定目标,以敢啃硬骨头的勇气迎难而上,全面开展扶贫领域问题清零工作。

压实责任,全面摸排。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把握好最新情况,以利于基础资料的更新与完善,全乡11个村依据各自情况迅速召开会议,凝人心,聚合力,紧盯目标,合理分工,确定资料信息完善责任人,人人做到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过程中,摸排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利用早晚两个黄金时间段,以逐户上门走访的方式,深入全乡1506户贫困户家中,本着查漏补缺的原则,认真核对基本信息,细致把准致贫原因,系统理清逻辑关系,全面开展基本信息与政策落实摸排工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类处理,责任先行。对汇集的120余个涉及危改、教育等扶贫问题,巡田乡通过确定乡村各级责任人,逐级解决,并就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按教育、奖补、危改进行分类梳理,党政及分管领导及时同上级部门对接处理。在大家的勠力同心下,问题迅速降至5个,主要集中在危房改造上。如长铺村个别常年在外务工修建意愿不强又不肯放弃的户头,在乡村各级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巡田乡进一步把工作朝实处推进、向细处延伸:村两委召集会议商议,做好情况说明材料,乡党委安排人员远赴其工作地进行实地调查取证,确认其住房保障情况。

及时调度,确保进度。过程中,县联点领导李爱铭高度重视该乡扶贫问题清零工作,抽时间召集会议,亲自安排部署,明确目标,提出要求。乡党委围绕既定目标,以一周一调度的方式,组织驻村干部召开会议,把握各村当前情况,全面推动整体进度,并聚焦重点难点,群策群力化困解难,确保进度与质量。基础资料上,业务能手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各村进行业务指导。落实推进上,驻村干部全面协调,有序跟进各村问题清零开展进度,上下同心协力,确保步子迈得开、问题找得到、困难排得了、进度跟得上。截止目前,巡田乡扶贫问题清零工作已到了最后的收关阶段。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巡田乡敢于面对问题,勇于直面难题,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把责任压实,以化整为零、各个击破的策略把工作做实,以务实之心切实做好扶贫问题清零工作,致力跑好责任最后一公里。(吴中平 雷良军)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