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检察院检察长唐贤到扶贫村督导落实安全保障工作

2019-08-07 06:14: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前,为进一步保障做好扶贫结对帮扶村饮水、住房、公共基础等设施安全保障工作,城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到威溪乡兴隆村,以“安全督查保障”工作为核心,对该村的饮水、住房、公共基础等设施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实地探访。

06195265036542758_72.png

唐贤检察长主要对涉及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民生领域的项目进行走访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几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村民住房,及时安排专业人员予以整改加固,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针对部分住房条件差的贫困户,唐贤现场表示要立即进行整改并立马安排5万元资金对贫困户家的厕所、厨房和漏水房屋进行维修改造。仅今年上半年,我院共安排七万余元扶贫资金用于解决农户的住房安全问题,目前已有13户村民的住房隐患问题得以解决;其次,为确保全村饮水安全问题,让村民喝上安全、放心、健康的饮用水,唐贤检察长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对三个自来水水源地卫生状况进行了察看,对发现影响水源安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刻整改到位,避免饮用水源遭污染,把好饮用水源头卫生安全关;另外,为及时消除隐患,在唐贤检察长的指导下,迅速联系专人对村内的一口面积宽达30亩的深水鱼塘周边的防护栏再次进行加固,确保了周边村民的安全。

06201664321037125_72.png

此次的安全排查工作,充分体现出了县检察院领导对结对帮扶村的关心,该院领导以高度的责任心为村民排忧解难,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并整改,用初心践行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与工作人员畅聊时,唐贤提出,检察院驻村帮扶五年来,城步检察院的干警们与村民一同经历了很多,抗洪抢险、雪天救灾、帮助村民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各种安全工作也得以保障落实。大家紧跟着党的脚步努力奋斗,通过全体村民和帮扶干警的努力,如今实现全村户户喝上安全卫生饮用水、隐患住房得以整体修缮、村民致富动力积极性高的良好局面。整个村的面貌都得以了整体改变,百姓们的生活幸福指数明显提高,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2018年,兴隆村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看着昔日的贫困村逐步奔上了奔小康的大道,唐贤检察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吴中平 袁通光 陈全果 陆晔鸣)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