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市属公园推出七夕主题游园会

2019-08-06 15:00:08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市属公园推出七夕主题游园会

“七夕”马上就要到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在颐和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等市属公园打造“园林故事、植物花卉、节日民俗、文化展览”等多重特色交融的七夕游园会,推出文化展览、互动体验、特色文创三大类文化活动。

其中,颐和园将举办“慧心巧手伴七夕”等多项传统乞巧活动,由面点师和传统手工艺人现场教授制作颐和园标志建筑图样的巧果、宫廷样式面人;北京植物园将举办“乞巧圆梦”女红手作展;北京动物园将以图文并茂的展览形式,向游客介绍动物界的“忠贞”知识,并在相关动物场馆进行科普讲解;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客可通过寻找对生叶植物,探索叶序奥秘,绘制对生叶植物自然笔记。

在游园活动中,市民还可以体验七夕文化创意活动,选购节日文创“信物”。如玉渊潭公园将推出“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创门票,结合公园中堤桥、夏季景观等特色,描绘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爱情故事,门票限量500张;陶然亭公园将慈悲庵文昌阁内的魁星石刻进行比例复制,制成木板,邀请游客参与拓刻互动体验;北京植物园则将推出“浪漫七夕节、文创有好礼”活动,传统绢人、团扇等七夕主题特色文创商品也一并亮相。(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