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融合云时代正临 借风势云联万维抢滩赛道

2019-08-02 13:11: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融合云时代正临 借风势云联万维抢滩赛道

7月31日,AWS技术峰会2019正在北京举行。作为亚马逊旗下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 每年在全球巡回举办的大型云技术盛会,今年的AWS技术峰会预计将覆盖25个国家、35个城市。

记者在峰会现场观察到,相比继续优化公有云、私有云的直接应用,市场更为关注如何在两者之间打通融合和数据管理的桥梁。

“现在的企业不可能将所有的数据都放到一个篮子里。”现场的与会者向记者介绍,企业各项工作的特点、成本、数据安全性等因素不尽相同,需要依照这些因素对应部署在私有云或公有云环境中,达到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兼顾数据安全的目的。比如Web 服务器更适合公有云环境,核心数据等更适合在私有云环境。也正因与此,市场需要能够将公有云和私有云完全兼容整合的融合平台,这种云技术的融合架构正是当下的主流。

业内人士分析称,依托多云和混合云实现企业主流IT基础设施架构,正成为云计算领域的基本共识。可以看到近年来市场资本也在追逐相应的标的,定位在多云和混合云场景,进行技术革新,产品创新的企业已经成为资本投向的风口。

目前,国内已有第三方云服务机构向这一目标迈进。以云联万维为例,公司推出的云联融合云(Yunion OneCloud)多云资源管理平台,可以帮助企业用户有效管理和使用分布在公有云、私有云、物理机等多个异构场景下的IT基础设施资源,最终实现企业运营效率的上升和运维成本的下降。

云联万维CEO郝闯表示,多云架构是大部分企业深度使用云计算的必然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异构的IT基础设施统一的管理并有效融合起来,实现降本增效。

仅仅打破云与云之间的数据障碍,并不能令云联万维满意,公司想要打造的是更为便捷智能化的多云管理平台。

据介绍,Yunion OneCloud采用了产品化加有限定制的策略,企业客户只需一键下载安装平台并进行使用,日后还可以在线升级迭代。

在平台内部设计层面,云联万维着重解决了企业在多云架构下的三处难点。首先在企业最关注的成本问题上,针对多云计费标准不一致、计费规则复杂等问题,云联万维选择帮助企业统一计算、分拆、优化所需费用。其次在数据安全方面,云联万维统一了账户权限管理体系和登陆入口,实现了基于项目的多租户隔离,降低跨云账户安全隐患。第三,在日常IT基础设施运维上,接入了OneCloud的企业员工,无需在各个云的控制台完成日常操作,仅通过平台就可以自助式的简单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云联万维还从云层面渗透到了物理机层面,实现物理机等企业私有IT基础设施的统一云化。

“我们想做的是客户IT基础设施的全面‘云化’,从公有云、私有云、物理机、虚拟机、容器资源全面云化”。郝闯介绍,目前多数企业仍保留了物理机运行着很多重要的业务和数据,以传统的安装方式,百台物理机需要一名工程师花费数天时间。而在OneCloud接入后,一名工程师安装全部百台物理机仅仅需要半小时。

能够实现这样的技术变革,与云联万维的团队实力密不可分。在云联万维团队中,CTO邱剑被业内誉为“美团云技术第一人”,清华毕业的他带领团队自行研发并搭建了美团云,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了美团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公司CEO郝闯在北京电信和美团历练了十几年IT行业销售市场管理经验;公司联合创始人滕传永,则先后在百度、和美团负责业务和基础设施运维相关工作,负责具体的产品交付、实施和落地。

AWS大中华区跨国企业及区域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林家伟评价称,云联万维团队具有非常丰富的云计算从业经验,经历过超大型互联网公司基础设施快速增长的整个过程。云计算的应用趋势是从互联网、初创公司,逐步扩展到企业、政府和行业上云。因此,云联万维团队的经验对客户“上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同时林家伟认为,云计算一定要走专业化分工的模式,AWS把技术和产品做到极致,合作伙伴负责帮助客户构建行业应用。AWS和APN合作伙伴分工协作,共同助力客户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