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农发行驻坪上村帮扶队开展“讲好军人故事”主题活动

2019-07-29 18:2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310799759812626_75.png

故事会会场

18320375201578701_75.png

驻坪上村帮扶队周冬根讲述自已空军作战训练经历

18332917774529802_75.png

抗战老兵罗世意讲抗战故事

1834191602685011_75.png

退役军人奉志军讲故事

18350937679589236_75.png

退役军人奉孝良讲故事

18361012321883627_75.png

退役军人邹新洪讲故事

18371511297671935_75.png

孩子们向老战士获赠建军节慰问品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杨亲福 王玉圭)7月27日,省农发行驻坪上村帮扶队组织的“讲好军人故事,共建和谐家园”主题故事会在村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进行,奉家镇党委、政府驻坪上村干部、省农发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支两委成员、10名坪上村退役军人代表(家属)和30多名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参加。

“讲好军人故事,共建和谐家园”的主题是:讲好坪上村军人故事,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全村退役(现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全村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坚强、刚毅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团队合作意识,共建坪上村和谐家园。

第一项活动是回忆峥嵘岁月。退役军人代表们用一个个标准化的军礼,拉开了与青少年儿童交流互动的故事会序幕。抗战老兵罗世意讲述了一个抗战故事,退役军人奉志军、奉孝良、邹新洪分别讲了各自的军旅故事。他们都敞开心扉,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绘声绘色地畅谈各自的军旅生涯。尽管当年一个个英姿飒爽的战士,如今已是两鬓斑白,但军人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那种特有的刚强、坚毅的风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军营故事,深深地感染和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孩子们非常震憾

第二项活动是深情寄语共勉。老战士的共同心愿是希望孩子们从小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成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栋梁之材。

省农发行精心准备了一批慰问品,驻村帮扶工作队带领孩子们一一向老战士敬赠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建军节的问候。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