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红茶万里行”娄底首发式启幕

2019-07-28 16:10: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杨建长/报道)7月28日上午,“新化红茶万里行”娄底首发式,在娄底市“新化红茶营销中心”举行。娄底市政协原副主席、正厅级干部陆家康,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伍美华,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智库专家李伟智,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建明,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瑾,娄底市茶业协会拟任会长、湖南渠江薄片董事长陈建明,新化县茶叶协会会长邹志明并有关方面负责人等,近200人见证了仪式的启幕;并发表《新化红茶娄底宣言》。

活动由新化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湘耀农业有限公司、新化红茶营销中心承办、新化17家规模以上茶企共同参与的茶文化传播与产品营销活动。旨在弘扬新化红茶文化,进一步挖掘湘中茶文化遗产,传承和传播市域茶业文化,助推红茶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完成“新化红茶”从娄底出发进而走向世界的过程。

活动指出,新化红茶诞生于湘中这片厚重的文化土壤,茶业品牌经营又适逢新化茶业的高速发展期。特别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作出发展壮大红茶产业的正确决策。使得新化红茶成为了市域产业发展引导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得到市、县茶协和各茶叶龙头企业的响应与支持,可谓得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

仪式强调,要以此次活动启幕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红茶品牌宣传力度,以市场为导向,以茶企为主体、政府为引导,全力推动规模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努力培育、提升、经营、延伸红茶品牌,不断壮大品牌规模,发挥优质产品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市域经济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新化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新化红茶产业作为贫困山区绿色崛起、精准扶贫的支柱产业来打造。经过5年坚守,新化红茶在业界创造了奇迹,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湖南十大茶叶公用品牌。已然从一“叶”到一“业”、从农产品到商品、从商品到品牌,新化茶业打破了单一的生产和销售格局,构建起茶生产、茶食品、茶文化等产业体系,把茶产业发展与人文、山水旅游相结合,推进了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