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56℃高温 他们挥汗护航

2019-07-26 11:43:09    来源:湖南日报    访问:    

原标题:56℃高温!他们挥汗护航

“56.2摄氏度!”7月24日11时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停机坪,地勤人员用温度计测出了实时地表温度。

进入“三伏天”以来,长沙连续高温“烧烤”。在热浪笼罩下,黄花国际机场有这样一群民航人,用汗水和坚守护卫飞机起降,确保了民航暑运出行安全。

11时30分许,傅四龙正对CZ3017航班进行起降安全检查。他绕着飞机来回走动,不时停下来在工卡上记录。

傅四龙是南航湖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机务工程师。他告诉记者,飞机降落后、起飞前,都要进行安全检查维修。

“要检查飞机外表是否损伤,发动机排油口是否漏油,发动机的叶片是否损伤或遭遇鸟击,轮胎是否扎伤、露线。”在飞机发出的震耳轰鸣声中,傅四龙几乎是在“喊声”中与记者完成了交流。

90后的他,长期在机坪经受日晒雨淋,已从青涩“小鲜肉”“打磨”成了黝黑的男子汉。

在飞机的尾部,48岁的搬运装卸员王奇,正和两名队友配合,一起搬运货物和旅客行李。

他们中,一个人将拖斗车内的货物行李搬运到传送履带车,另两人则在货舱内,弯着腿、躬着背来回挪动,搬运、摆放货物行李。货舱外“炙烤”,货舱内“闷煮”,3人的橘黄色工作服已被汗水浸透。

“一个作业小组一天工作下来,要搬20多吨货物。”王奇搓了搓满是老茧的双手,憨笑道。

当时正值黄花机场暑运出行高峰期,机坪上不断有飞机起飞降落。

“每天人均需走约25000步。”黄花机场机务保障部值班经理唐臣介绍。连日来,接机员、放行员、维修员、桥载设备操作员、监护员、加油员、搬运装卸员等一线机坪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与高温“抗战”,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坚强保障。(邓晶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