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凤台县新集镇:村村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19-07-23 11:13: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凤台(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 陈明  高峰 )文明实践,旨在文明,贵在实践。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今年以来,安徽凤台县新集镇20个村分别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常开展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该镇党委、政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在镇里依托镇综合文化站,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20个村,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严格按照“有场所、有计划、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制度”的“六有”标准,高标准推进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做到建一个成一个。在建设上坚持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关系的精神纽带,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有效载体。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场所建立后,活动开展是关键。凤台县新集镇成立志愿服务队22支,以党员志愿者为主力,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进农村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农村党员参与“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设立移风易俗、帮困扶贫、矛盾调处、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岗位,推动党员履行义务、奉献服务,着眼于“实效化”,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讲、评、帮、乐、庆”,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实效性和感染力。镇村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推动农村孝德建设;开展“牵手关爱”“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700余名志愿者结对帮扶6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助困、助医、助学、助残、助老、助孤等服务活动;大力扶持各村组织农民文艺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结合移风易俗工作,在全镇广泛推行婚丧喜事简办模式,大力宣传婚丧事简办的典型事迹,推进全镇移风易俗改革。目前,新集镇21个文明实践场所经常性的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了以文化人的作用,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全面开花。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