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乡村夜话脱贫经,谈出村民幸福感

2019-07-22 15:17: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182194082779701_75.png

(乡村夜话现场)

15185658842702561_75.png

(乡村夜话现场)

1519381313262785_75.png

(乡村夜话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贺泽雄、罗小艳)7月20日晚8点,夜幕降临,在新化县上梅街道集中村村委院前水泥坪上,新化三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村村委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齐聚一堂,拉开了7月份“五个一”活动之“扶贫夜谈会”的序幕。

“请大家立即安静下来,现在开会了。我先传达一下县委和上梅街道对开展“五个一”活动的要求。请大家直奔主题,结合我们村里的情况,畅所欲言,聊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议主持人、集中村文书先来了一段开场白。

话音刚落,一位白头发的老党员就接了过来:“说句良心话,自打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新化三中的老师们为我们做家务,同吃同住,做了好多工作,先为他们点赞。但就目前我村目前的情况看,脱贫攻坚任务还很重,要尽快解决饮用水水质提档、村级公路户户通扫尾、路灯建设、养殖业发展与监管等问题。” “要抓住政策机遇,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

这时,一位穿白衬衫的年轻贫困户也赶紧站到人群中间,大声说道:“还有村支两委要关心百姓疾苦,重视村民意见。还有到三江小学的进校道路要拓宽,庙边桥下的沙洲水土流失问题要高度重视。”

“我们村近几年变化真大,路变宽变平了,楼变高变美了,人也越活越开心了。但是我们村少数贫困群众却越扶越懒了,也有一些因病痛或天灾人祸有返贫的现象,还请各位领导能想想办法。”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声不绝于耳。

最后,新化三中专职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对乡亲们的意见,我们驻村帮扶工作队会一一记录整理成文,向村镇相关部门反映,能解决的立即办理,一时不能解决的也会说明情况。”“今天大家提的意见很好,以后大家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可以随时打我的电话。”

不知不觉夜已深了,新化三中党员干部跟乡亲们握手道别,回到家时已经是21日凌晨。 这次“脱贫攻坚日访夜谈”活动拉近了干群距离,推动了扶贫工作到边到底,落实落细。从今年3月份开始,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每月雷打不动开展一次“脱贫攻坚日访夜谈” 活动,及时听取收集意见建议2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0多个,真不愧是一支优秀的、战斗力很强的团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