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当洪水袭进校园——南门中学、南门小学抗洪救灾报道

2019-07-14 20:46: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9日,醴陵市遭暴雨袭击,地处渌江河畔的南门中学和南门小学因地势低,一夜之间,两所学校成了“汪洋大海”,抗洪形势严峻,灾情危急。

面对暴雨和灾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世军闻“汛”而动,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灾情,并要求相关部门人员尽快安排救灾;仙岳山街道中心校校长杨访春召集班子成员,迅速来到学校查看灾情,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7月10日清早,谢世军带领局机关干部和部分党员迅速来到两所学校,开展清淤救灾工作。

局机关干部救灾剪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参与清淤工作的还有市纪委、市宣传部、市人民法院的干部等,还有碧山、万宜等学校的教师,他们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大家齐心协力打扫被洪水冲洗得狼藉不堪的校园,往返于满是污泥、臭气熏天的教室和操场,不停地搬运裹满泥浆的课桌、办公桌……一时间,爱心的暖流,温暖了整个校园。

仙岳山杨访春校长、南门中学副校长杨文华救灾剪影

南门中学副书记殷见闻同志年近六十,还患有糖尿病,为学校抢险,坚持不肯休息,搬运财物一马当先,双手磨出几个大血泡。张艳霞、张淼枫、易觉玲等老师同样不顾疲惫,一直不停地清洗学校财产。

南门小学校长杨翠平身先士卒,不怕脏水湿身,不怕过度疲劳,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工作了三天。

党员谢罗时他患有腰肌劳损,平常走路都受影响,听到灾情从长沙赶回学校,不顾病情挺身而出。学校教职工吴丽老师、张旖旎、漆乐等老师把孩子托付亲戚家,火速来到学校参与救灾工作。还有刘玲、兰立霞等老师自家受灾严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学校利益为重;夜以继日,坚守学校,有呼必应,在特殊时期彰显了纯洁无私的师德师风……

经过三天的戮力同心的奋战,两所学校基本恢复了往日的洁净,相信在政府、社区等部门的关怀和支持,大家团结一心,灾后的南中、南小一定会更加靓丽。(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邓绍生)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