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涓涓细流聚集江河大海 点滴爱心汇成温暖洪流

2019-07-14 17:3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醴陵市教育局机关举行集中赈灾募捐活动

近日,醴陵市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24个镇(街道、长庆示范区)270个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尤其是石亭镇、茶山镇、泗汾镇、船湾镇、沈潭镇等地灾情特别严重,截止目前,全市受灾达16万多人,转移安置5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1亿多元。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积极响应市慈善会的赈灾募捐倡议,7月13日上午,市教育局举行了赈灾募捐仪式,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才高主持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世军作赈灾动员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承谊通报了教育系统抗灾救灾以及受损情况。

90

谢世军指出,涓涓细流可以聚集成江河大海,点滴爱心必将汇成温暖洪流,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将很快恢复正常,五彩醴陵将很快恢复往日美丽的容颜。

谢世军强调,作为局机关干部,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将防汛救灾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有深厚的民本情怀,以防汛救灾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团结一心、冲锋陷阵,走在防汛救灾的一线,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谢世军要求,目前雨情、汛情复杂,防汛抗洪的形势依然严峻,在防汛抗灾这场硬仗上,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密排查、严守纪律、严肃追责。就如何做好后阶段的防汛救灾工作,他要求做到:信息发布要对称及时,灾情统计要及时准确,人员定职定责要到位,舆情掌控要到位。

91

92

据统计,市教育局机关现场集中捐款共计50390元,外出的机关干部已经委托他人或者正通过其它方式捐款。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浦口镇中心学校、泗汾镇中心学校、船湾镇中心学校、孙家湾镇中心学校、阳三石街道中心学校、长庆示范区中心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教职工共计捐款175318元,其他单位的赈灾募捐也正在积极组织之中。(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易景军  汤向荣)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