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永县检察院:守护食品安全 检察官在行动

2019-07-10 12:13: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法治天下、德润人心,德法并举是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为提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根据江永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江永县检察院于7月5日上午在江永县知青广场开展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单、公益诉讼知识手册,宣传关于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概念、范围和危害,解答群众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咨询。同时,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新职能,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作者:刘江雨)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