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刘事青深夜抽查邵阳县和市区重点区域抗洪抢险: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责任担当 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安全

2019-07-10 07:54: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7583240952350498_72.jpg

7月9日21时50分,资水干流邵阳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218.58米,超过警戒水位4.58米,洪峰流量7250立方米每秒。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迎战洪峰。

07590669846766479_72.jpg

在结束了前两轮市区抗洪抢险救灾重点区域督查后,7月9日23时,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与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肖拥军一同值夜班。

07593782055972761_72.jpg

值班期间,刘事青、肖拥军与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水情监测、值班值守等工作举行了碰头会商。

0800117973421764_72.jpg

在进一步进行了动态部署后,7月10日凌晨0时30分,刘事青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邵阳县,抽查该县夜间值班备勤工作情况。凌晨1时许,到达邵阳县城邵新街,邵阳县县委书记正带领干部职工在该街面进行清扫排水作业。见到邵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值守在一线,刘事青十分欣慰,他向正在值守作业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市委市政府的感激之情。在街面上,刘事青详细了解了邵阳县下一步的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刘事青强调,一切工作要围绕“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来开展,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值班,全员一线备勤,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强的“抗洪责任墙”。

08003774023221024_72.jpg

1时15分许,刘事青离开邵阳县城返回市区。1时50分许到达市区后,刘事青又先后到了邵水东路张家冲 、沿江桥 、 邵水西路市一中二中段、双清区金台社区(207国道)、北塔区新滩镇磨石社区等地督查各点值班情况。所督查的大祥、双清、北塔三区主要负责同志均在一线指挥调度。刘事青看望慰问了在各点上值班的武警、消防、公安、城管、民兵以及市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刘事青勉励说,职责所在,越是在危险的时候,就越需要我们冲锋在前,为群众遮风挡雨,防范化解好重大风险。刘事青要求,要高度重视退洪期间的安全警戒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防因灾转移群众回流而造成的意外伤害。要做好退洪后的交通组织、卫生清理、卫生防疫准备工作,确保尽快有序恢复受灾区域正常生产生活。总的一条就是,我们要打起精神,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责任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08012948547424103_72.jpg

结束这一轮督查后,时针已指向凌晨3时30分,刘事青又回到市防指办公室继续值班。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蒋兴  实习生  何桂芳)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