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县城东街道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服务活动​

2019-07-09 17:06: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孙伟)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群众的法治需求,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提升群众的精神风貌,安徽临泉县城东街道“四个起来”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服务活动扎实开展。

一、法治广场(公园)活起来。一是街道、各社区将法治广场 (公园)建设纳入到项目建设中, 与美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同时设计、施工、验收。二是各社区(居)定期组织法治服务志愿者队伍开展法治宣传,形成常态化的机制。三是街道司法所、善治办指导社区(居)利用法治广场(公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艺活动。

二、法治服务志愿队忙起来。一是街道司法所、普治办和社区(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指导辖区内法治村长、法律顾问和普法志愿者等开展法律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二是组织法治村长和法律顾问定期开展法治培训,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社区“两委”干部法律知识培训、一次法律明白人培训和一次人民调解员、乡贤培训。三是实践所(站)指导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法治进万家活动,将法治进万家与善治临泉、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相结合,各法治服务志愿者走进基层农户开展法治进万家活动,每月至少走访二十户。

三、法治社区(居)创起来。一是各社区(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利用法治服务平台,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由社区(居)主创、街道司法所指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荐,县民政局、司法局和法宣办评选表彰。二是各社区(居)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平台,全面推进五无村创建。由社区(居)主创、街道善治办指导、县司法局和善治办进行评选表彰。三是法治学校创建,由辖区各中小学主创、街道中心校指导,县教育局、司法局和法宣办评选表彰。

四、帮扶单位联起来。一是街道和相关单位整合力量,将集中在一个社区(居)开展示范点创建。二是街道司法所、法制办、善治办、城管执法中队等涉法部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扶贫帮扶村利用社区(居)普法平台,每月组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大型法治宣传。三是街道各部门全面落实扶贫帮扶联系制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帮助扶贫联系社区开展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民主法治示示范村、五无村和法治学校创建。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