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加快共享住宿行业标准化建设

2019-07-09 10:53:09    来源:工人日报    访问:    

原标题:加快共享住宿行业标准化建设

公众对共享住宿的接受度和消费意愿越来越高,但也需要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这是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指出的。

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为165亿元,同比增长37.5%,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18年我国主要共享住宿平台房源量约350万个,较上年增长16.7%,覆盖国内近500座城市;共享住宿服务提供者人数超400万人,房客数为7945万人。

不过,业内专家指出,随着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在线房源量与房东数的大幅提升,共享住宿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也日益突出,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已刻不容缓。此外,由于行业管理机制不健全,导致平台在商家的资质审核、入住人真实身份核验、安全监管等方面存在不足。(记者杨召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