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走进方志敏故乡感知《可爱的中国》

——上饶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07-08 17:29: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8日消息(通讯员 彭新结 黄霞 祝骁)“碧血丹青铸青史,赣鄱大地传英烈。”为更好地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七一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上饶市税务局在革命先辈方志敏的故乡江西弋阳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了全市税务系统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学、说、听、看、读、做”等形式扎实开展培训工作,全体党务干部素质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1731307768347507_49.jpg

学。邀请上饶市委讲师团团长张江生教授作《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市委党校吴晓俊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专题授课,进一步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坚定初心、对党忠诚、勇于创造,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奋发有为、道德高尚、勤政为民、甘于奉献的人。

17334287789411802_49.jpg

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7月3日下午细雨蒙蒙,全体学员在方志敏同志雕像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触摸久违的心跳。7月5日,全体学员对如何弘扬方志敏精神、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整个会场气氛热烈。7月5日,第一期“党员讲堂”暨七一主题党课宣讲活动隆重举行,三位党员分别以《红土育红魂 红魂铸税魂》《来自一名青年党员的感悟》《腹有诗书气自华》为题,从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应该怎么做、如何加强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倾情宣讲,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听众,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听。7月3日,全体学员走进方志敏烈士纪念馆、故居,聆听方志敏故事,观看史实资料,并不时驻足询问,了解了更多的方志敏等革命先烈在赣东北的革命斗争史,感受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所走过的充满磨难的历程和他们高尚的人格魅力。“瞻仰房子里神龛上那帧庄严肃穆的黑白挂像,仿佛听到了方志敏同志‘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变化’的雄浑的声音。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心存感恩,坚定理想信念,为税务工作努力拼搏”,学员吴媛媛深情表白。

看。学院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电影《信仰者》、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放的电视剧《可爱的中国》,让大家再次穿越时空,感受那血雨腥风、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7月4日,全体学员参观了弋阳县桃园社区、连胜社区党支部党建展示厅、党员活动室、党建阅览室、荣誉室、党建品牌孵化室、党员电教室和社区文化活动室等。美观大气的墙面设计、精彩纷呈的图片展示、条目细致的台帐资料以及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大家以后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17342613675378468_49.jpg

读。“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7月4日晚上,学院主题党课教室灯火通明,全体学员着装整齐,深情朗诵《可爱的中国》,部分学员代表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学院老师进行了指导点评。“方志敏同志的《可爱的中国》我读了无数次,今天读来仍是热血沸腾,方志敏同志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永远激励着我,我一定立足本职、勤恳踏实、任劳任怨做好自己的工作……”学员洪云说道。

做。在前期党务知识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党务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党员干部需要参加的组织活动,特别设计了《党务实务操作》情景模拟课程。将全体学员现场分成几个课场“党支部”, 抽题开展“党组织成立及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各“党支部”现场模拟,提交活动会议记录、流程说明,授课老师现场指出问题,进行强调说明和制度解释,帮助党务干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方志敏是我的故乡,每次到这里进行传统革命教育,心灵总是无比震撼。作为党务干部我一定弘扬方志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积极投身到减税降费的战场,用自己实际行动谱写新的篇章。”弋阳县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刘彬激动地表示。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