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品质点亮露营生活

2019-07-08 14:39:1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尝试让文化元素、旅游元素更多融入露营基地建设,可为深度推进露营活动打开新的通道——此举既可加快露营基地建设步伐,更可扩展露营活动内涵、提升露营活动品质

在很多人的既有认知中,以点篝火、听音乐、喝啤酒、看星星的方式放松身心,已经基本可以和露营生活画等号。

开发浙东唐诗之路,一些地市及相关运营公司酝酿设立房车露营地,则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因为以露营地为大本营开展唐诗诵读、研学活动,既为开发浙东唐诗之路增添了时尚元素,也给露营运动增添了一些书卷气。

当前国内露营运动发展状况如何?如何更好地推进日渐走红的露营运动?仔细分析日前落幕的2019克拉玛依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可以得到一些答案。这次露营大会共有50辆房车、150多辆越野车以及100多支队伍参赛,可见露营运动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这次露营大会设置了人车组合越野徒步大赛、荒野露营音乐节、房车巡游等活动内容,说明露营运动已经成为串联起体育、文化、旅游的平台与载体;说到这次露营大会仍需依托城市提供便捷服务,参与者只能适度体验大漠荒野的壮美,至少说明现有的露营基地还不能充分满足爱好者需求。

从事露营大会运营的人总要不断澄清一个概念:露营不是野营。也就是说,露营追求的是一种有品质的户外生活方式,而不是仅仅满足于简单的露宿体验与冒险感受。长远来看,追求户外生活品质,加快建设露营基地才是正确选择;因为没有相对成熟的基地建设做支撑,就不可能将露营运动做大做强。

补齐露营基地缺失的短板,需要顺应户外运动爱好者需求合理布局;而合理布局露营基地,仅仅依托户外运动还远远不够;尝试让文化元素、旅游元素更多融入露营基地建设,可为深度推进露营活动打开新的通道——此举既可加快露营基地建设步伐,更可扩展露营活动内涵、提升露营活动品质。

引领露营运动持续健康发展,要注重统筹协调、科学规划,更要注重用品质点亮露营生活,惟其如此,让更多人享受高品质露营生活的美好愿景才能成为现实。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8日 15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