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2019-07-08 12:04: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045484927597989_75.jpg

图为市场监管局在冷水江市红日学校宣讲保健食品知识

12050711082165762_75.jpg

图为市场监管局在信和商业广场开展保健食品宣传活动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慧中 谢喜斌)“保健食品广告必须标明保健食品产品名称、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保健食品标识、保健食品不适宜人群;必须说明或者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忠告语……”7月8日,家住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青园社区的吴阿姨早上打开手机时,就收到了这么一条短信。原来,这是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在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中发绐广大消费者的温馨提示。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冷水江市巿场监管局于6月至12月份组织开展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保化股牵头,各业务股室配合,采取局所联动方式,整体推进,全面铺开。6月下旬,该局相继在红日学校、三尖镇、信和商业广场等地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各基层监管所分别在10个社区和乡村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讲活动一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15000余份,当场解答咨询人数300人余次。此外,还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牌广告、微信短信飞信、楼宇电视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此次活动自开展以来,获得社会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普及了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科学常识,而且有利于广大消费者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增强自主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