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成后2年免租 ​邵东黑田铺这个“小菜篮”连着大民生

2019-07-07 21:21: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6日,在湖南邵东县黑田铺龙园农贸市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该镇第一个规范性农贸市场的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下月即可竣工。邵东县黑田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容小朋介绍,今年10月,该市场就可以正式营业,届时,困扰该镇的乱摆乱放难题即可迎刃而解。

21254260802484690_72.jpg

图为:市场外观

邵东黑田铺龙园农贸市场是邵东县商务局、黑田铺镇重点推进的惠民项目,规划了138个摊位,26间门面。项目建成后实行免租金2年向社会招商,还可解决400—500人就业,是该镇当下着重建设的一大民生项目。

“摊位就在马路边,难管理不说还十分不安全”。容小朋介绍,近年来,在邵东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黑田铺镇产业发展迅速,黑田铺印刷产业园、木材市场等产业项目均快速发展起来。目前,印刷产业园已入驻40多家企业,木材市场也达到200余家锯木厂。除了产业发展带来的3万多流动人口外,镇里还有邵东职业中学、黑田铺中学、龙园小学、金龙小学等4个学校以及8000多固定人口,商机让很多商贩聚集于此,但由配套设施建设跟不上,镇上乱摆乱放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商贩们把摊位就设置在320国道边上,形成的“马路市场”不仅造成交通拥堵问题,还十分不安全。

212631046182631_72.jpg

图为:巢已成,待凤来

2018年以来,为缓解全县发展与配套的矛盾问题,邵东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邵东县城乡农贸市场和县城区生鲜超市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政策和经济支持的方式促进全县农贸市场体系的完善。紧抓政策机遇,黑田铺镇镇党委、政府立即展开配套项目招商工作,并全力为招商项目企业——邵阳市邵东县龙园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争取到邵东县政府、县商务局政策以及资金的扶持。

有了政策和资金的支持,龙园农贸市场项目迅速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市场。该公司负责人谢泽平介绍,龙园农贸市场严格按照黑田铺政府制定的“配套项目”的规模来规划、建设,规划有蔬菜、粮油、副食、水产品等十大功能区,是该镇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现代化管理程度最高的大型农副产品交易集散地,建成后能切实为周边老百姓带去生产、生活上的便利,解决当下问题。

“第一,规范的市场可以提升黑田铺镇形象,为日后产业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第二,完善的配套有利于带动更多衍生产业的发展,还可以促进就业;第三,市场发展起来,可以为周边老百姓农产品销售提供更好的平台。”看着农贸市场即将建成开市,容小朋十分高兴,他表示,这个“小菜篮”连接着大民生,是黑田铺镇更快速发展中的纽扣环节,日后,专业的市场还将推动镇上的杨梅、铁皮石斛药材等农业、农产品的交流发展,加快各大产业的发展。(昌小英 罗曼)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