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山马拉松赛助推吉木萨尔县旅游业发展

2019-07-02 15:08:47    来源:新疆日报    访问:    

原标题:天山马拉松赛助推吉木萨尔县旅游业发展

6月30日,天山马拉松赛在吉木萨尔县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选手参加了吉木萨尔县举办的首届马拉松比赛。陈雪皎摄影报道

本届马拉松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3个项目。天山马拉松赛道大部分位于吉木萨尔南部山区的伴山公路范围内,串起了南部山区的旅游点。选手跑步如流于其中,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天山马拉松赛事是北庭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马拉松赛事旨在发扬马拉松精神,将马拉松的赛事特点与吉木萨尔自身在历史文化沉淀、独特的地貌特征、自然景观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通过长期持续打造,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体育”自主IP,为传统旅游注入新的内涵。

体育旅游是一种多次、渐进的体验,能对游客产生深层黏性的同时,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以天山独特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为基础,致力于打造高水准的品牌赛事,为比赛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吉木萨尔县将以体育赛事为平台,秉承强健体魄、突破极限的体育竞技精神,向所有关注本次赛事的团体和个人展示一个宜游、宜居、宜商的文化旅游历史名城的独特魅力和靓丽风采,以马拉松比赛助推吉木萨尔县旅游业的发展,全面践行旅游兴疆的发展战略。

来自深圳的选手房广霞乘飞机11小时赶到吉木萨尔县参赛,最终夺得了女子全程马拉松赛第二名。她开心的说:“从网上看到这是天山脚下最美的赛道,来之后果然名不虚传。在这里跑步能看到草地、松树、鲜花还有麦浪,在新疆跑步真是一种享受。”

黄力生是来自福建厦门市的援疆干部,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说:“前天刚参加了北庭美食节活动,今天又跑了全程马拉松,赛道空气非常好。让我们对第二故乡吉木萨尔的感情更深了,马拉松也成为我们援疆干部和当地群众增进交融的纽带。”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新疆全域旅游的发展,吉木萨尔县先后举办了年货节、百花节,旅游带来的综合效益充分显现,旅游经济已成为拉动当地居民增收致富的强大助推力。(何煦、陈雪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