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化市2019年公共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2019-06-29 10:36: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28日上午10时许,怀化市宏宇中学食堂出现惊险一幕,现场浓烟滚滚,刚刚结束的由怀化义工辅助救援队和火车头山岳救援队在该校开展暑期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的师生,刚走进食堂准备就餐,学校监控室值班员通过视频系统发现食堂已发生火灾,继而引发面粉粉尘爆炸,事故波及了食堂1-2楼就餐、3楼训练的近千名学生及食堂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危急时刻,宏宇中学立即启动学校相关预案,在开展自救的同时,分别向消防救援119、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报告事故情况,并请求救援。
       
      很快,几台消防车风驰电掣般驶入学校,医疗救护队也紧急赶赴现场,消防队员们通过高压水枪进行灭火,市住建局质安站对房屋结构进行检测后市矿山救护队进入现场开展紧急救援,将被困人员安全带离,怀化义工辅助救援队对被疏散人员进行安抚,医护人员将中毒人员抬进救护车送医院进行救治……
       
       以上惊险一幕并非现实中发生,只是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市教育局承办的2019年怀化市公共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因二楼仍有1名被困学生,食堂随时有可能发生粉尘爆炸,火车头山岳救援队采取了高空绳索救援。实战演练在全体指战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快速响应、科学救援,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负责此次演练现场指挥的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应急救援队伍协调配合能力、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事故综合指挥能力,增强了全民应急救援意识,煅炼了队伍、检验了预案、强化了认识,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粟仁瑞 戴湘宏)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