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武冈市人武部征兵宣传进校园 点燃学子强军梦

2019-06-26 19:0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踊跃报名参军。6月26日,由武冈市人武部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来到武冈市一中、二中、十中、职业中专和富田学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利用高中毕业生填报志愿的时机,鼓励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活动现场,市人武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征兵宣传品、讲解征兵知识、填写服役意愿表等多种方式方法,面对面、零距离向毕业学生宣讲征兵政策,引导学生立志报国,积极报名应征。前来咨询和领取资料的师生络绎不绝,“当兵对视力有什么要求?身高呢?”咨询台前,有着强烈入伍意向的适龄学生仔细询问道,工作人员耐心回答适龄青年的每一个问题,并希望他们到部队接受锻炼,报效祖国。

许多学生在了解征兵政策后纷纷表示,国家鼓励适龄学生入伍,军人的职业待遇明显提高,特别是大学生士兵优惠更多,如果有机会,希望去部队进行锻炼,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前对军人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影视作品,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对军人这一特殊职业有了新的理解,也让我更加向往军营生活。”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如是说。

据悉,武冈市人武部此次开展的征兵宣传活动,是继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后,在征兵宣传方面出台的又一新举措,旨在激发应届高中毕业生的从军热情,为更好地提升大学生应征比例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吴中平 罗建峰 许欢 朱亮)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