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鄱阳支行“四抓”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6-25 20:2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6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李金彭)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上饶鄱阳支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以“四抓”为着力点,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为自身经营管理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抓好学习,营造浓厚氛围。该行下发党建知识及党建工作手册,各党小组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对照党建计划扎实开展活动。同时,支委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使全行党员职工更加准确地把握党建工作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崇尚学习、主动学习、深入学习、以学促干,营造良好学习风气。

二、抓好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年初,该行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年党建工作详细安排部署,并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制定了2019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党建工作有效落实。将党建工作和业务、纪检、安保等工作一并纳入常态化检查范围,建立党建监督长效监督机制。

三、抓好整顿,补齐工作短板。该行针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等问题,以建章立制为重点,对部门和网点负责人的责任落实、会议贯彻、制度执行、履职尽责等事项进行督导问责,抓关键少数人的带头作用,持续提升作风建设。同时,成立党建工作排查小组,坚持每季度检查小组工作落实,对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制度执行不力,党建资料不全、党务活动不积极等问题予以通报,督促各党小组改进工作。

四、抓好活动,凝聚人心士气。该行抓好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全年部署、任务推进、重要节日安排等,集思广益对全年“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详细安排。在内容安排上,更加贴近党员实际和群众需要;在组织形式上,更加灵活生动,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有实效。抓好公益活动,把党员履行社会责任纳入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六一”期间开展了关爱贫困家庭儿童活动,认真筹备“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做公益活动,起到聚人心、鼓士气、展风采、树形象、强党建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