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石桥村里暖意浓:长潭两地17家爱心企业及个人开展公益一日行活动

2019-06-23 17:33: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连日阴雨未能阻挡奉献爱心的脚步。6月23日上午,由中共湘潭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协会委员会主办,中共湘潭县石潭镇党委、中共湘潭市莲城企业家协会支部委员会承办的“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公益一日行捐赠仪式在湘潭县石潭镇石桥村隆重举行。湘潭市、县工商联领导,湘潭县石潭镇党委、湘潭县扶贫办、湘潭市莲城企业家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长沙、湘潭两地的17家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石桥村村支两委负责人及部分困难群众出席了仪式。
         
       石潭镇党委书记戴勇主持捐赠仪式。
       
       中共湘潭市莲城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庆隆在仪式上表示,协会党支部以“根植莲城,携手共赢”为目标,响应市工商联和市工商联商协会党委的号召,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并且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深入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和衷共济、齐心协力,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为建设美丽、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贡献一份力量。
        
        湘潭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工商联商协会党委副书记章顺新对参与此次“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公益一日行活动的爱心企业和人士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非公企业和商协会要根据自身特点,结合贫困村村情、特色优势,围绕“帮什么、如何帮、达到什么标准”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帮扶规划,明确帮扶任务,确定帮扶目标,落实帮扶措施,建立非公企业和商会精准扶贫台帐。非公企业和商会组织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发展一批特色产业,解决一批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也可以通过采购贫困户家中的农产品,实行消费扶贫;对一些确实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以采取公益捐赠进行帮扶,形成村企共建、企业发展、群众增收的良性互动,实现精准对接、精准帮扶。
       
       
       
        仪式上,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为当地5户贫困户捐赠了单车、台扇、书包、电饭煲等物品,为53户建档立卡户捐赠了价值近5万元的善款和生活必需物资,为当地村委会捐赠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湘潭市工商联领导还为捐赠企业颁发“爱心企业”牌匾,两位爱心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仪式结束后,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分两组走访慰问了当地5户贫困户,并购买当地农副产品,为农户增收尽一份力。(戴湘宏 张奇)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