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铅山县支行举行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

2019-06-21 18:55: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6月21日消息(通讯员 潘世林)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农发行铅山县支行于6月20日上午邀请江西省消防安全宣传中心朱纪会工程师,为全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安全灭火技能专题培训,该行领导一同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学习。

18564119807701335_49.jpg

培训会上,朱纪会老师开门见山地提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理念,并以近2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类典型火灾电视片段为案例,对引发火灾的原因进行了归纳,指出绝大多数火灾都是由于细小的不良习惯造成的,指出了人们工作、生活中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牢树风险防范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的极端重要性。

18570179009880637_49.jpg

针对不同火灾的发生情境,朱老师分类讲解了室内车辆自燃原因和防范技巧,及机房设备、家电电器的防火要点,并就灭火器使用、消防栓和水带灭火技巧、火场逃生及应急救援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特别强调防范家庭火灾需做到“五要五不”:一是外出时、临睡前要关闭燃气(煤气、液化气、天然气)的总阀门,不留室内外的火种;二要保持居室的走道、楼梯畅通,不随意堆物;三是要正确使用电热器具,人不能离开;四要使用专用工具或肥皂水查找煤气、液化气、天然气的泄漏处,不能用明火查漏;五要正确选择消防设备,不能在火种处使用按压式喷雾罐。

18573100892428085_49.jpg

经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灭火器的实践使用操作的讲解,学员们都能熟练掌握“一摇,二拨,三喷”的灭火器使用步骤。理论学习后,该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灭火演练,在义务消防队的正确示范和手把手的指导下,演习人员通过现场灭火演习,较快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通过开展消防专题培训和实景演练,该行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升了全行员工安全防火意识、逃生自救技能及对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不仅对自身和家人人身财产安全起到了极大的保护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全行安全营运,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为促进该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