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三大公园”变身“健康主题公园”

2019-06-21 12:10: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21日消息(通讯员 江配华)日前,不少在婺源县城区紫阳公园锻炼休闲的市民发现,园内建起了一个健康主题公园标志,铺设了长达千米的健康步道,建起30多米长的健康教育宣传长廊,立起了百余条(块)健康生活方面的温馨提示语等,市民们对此赞叹不已。

为了传递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婺源县卫健委年初一开始就在城区紫阳、塔岭、七里亭三大公园既有基础上改造建设为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主题公园分为主题标志区、健康步道区、健康知识宣传区、运动锻炼区等四个功能区,健康主题公园的落成,全面推进了该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深入开展,有效探索新型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模式。

每个主题公园铺设的健康步道均有1000米,将健康、运动元素融入到美丽的景观中,设有起点和终点,步道沿途每隔50米设有特制宣传标志牌,牌子上标注有行走的米数、消耗的热量等,并配有三减三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倡导生活方式的健康知识。健康教育宣传栏由健康知识、运动知识、慢性病防治等内容组成。“以前逛公园是为了娱乐和休闲,现在不一样了,还能一边健身散步一边学习健康知识”。市民江长寿驻足观看,“设置这类主题公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学习健康养生知识”。

12113715092498773_49.jpg

全面建设健康主题公园,是婺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广大群众在生态园林中强身健体,休闲娱乐中获取健康知识,将健康文化有机融入到休闲健身活动之中,成为装扮城市、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