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从严把握新党员发展关

2019-06-19 16:0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18日,湖南邵阳洞口县在县委党校对党员发展对象集中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全县19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辅导、现场教学和考核考试三个阶段。为适应新时代党员发展培训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邀请资深专家,精心备课,系统的讲解辅导,学员撰写个人心得体会,结束后将进行闭卷考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发展成为党员。

近年来该县始终把发展新党员作为每年工作的重中之中重,秉持质量是发展党员的生命线原则,严格把好政治、程序、结构、责任四个关口,入党动机不纯以及其他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坚决不能发展入党。严格执行发展党员九项制度,推行党员干部直系亲属和近亲属入党专项审查制度,严格执行党员结构优化标准,持续优化新发展党员结构,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介绍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的原则,对未坚持党员标准,违反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不履行发展党员职责的行为及情况,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从源头上以最严格的铁纪,把好入门关选育有志青年成为党的新鲜血液,为党吸纳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素质过硬,思想与党高度统一的新党员。        三年来该县共发展党员1366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546名,占比39.97%,平均年龄38.6岁。党员结构明优化效果显著。(吴中平  刘大华  向乾铭  陈代水  袁天舟)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