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吸引9个省市、16个国家、近4000名选手参赛

2019年湖南武术节完美演绎中国功夫

2019-06-15 16:1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183987394966582_75.jpg

(2019年湖南武术节现场)

1619445516721872_75.jpg

(2019年湖南武术节现场)

16201383299365623_75.jpg

(2019年湖南武术节现场)

16203052496132179_75.jpg

(2019年湖南武术节现场)

16204816859409743_75.jpg

(2019年湖南武术节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范如虹  虞意“棍扫一大片,枪挑一条线,身轻好似云中燕……”6月15日,著名歌唱家屠洪刚演唱的《中国功夫》中的壮丽画面,在湖南武术节上得到了完美的演绎。

当天,由湖南省武术协会举办的“德山酒业”杯2019年湖南武术节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北京、河南、广东、浙江等9个省市,加拿大、南非、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两百多个武术组织和门派、4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中国武术荣誉八段、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罗祖亮等嘉宾出席。

省武协主席罗祖亮指出,体育是全民健康的筑基石,省武协举办本次活动,其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推动全面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入融合,进一步提升湖南武术赛事的影响力,更好地传承湖湘武术文化、宣传武术品牌,以武为媒,以武会友,以武兴湘,以武促武,更好地整合全省和全国武术资源,用公益的心态,产业化的模式,市场化的运营,由协会搭台,武术产业唱戏,为所有的参会者提供展示武艺、切磋武艺、交流武艺的平台,助推湖南武术文化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大发展大繁荣,努力开创我省武术事业新局面。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发表示,中华武术,是东方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是民族传统体育中的一株奇葩,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是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武术不仅仅是人民群众强身健体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

随后,由中国武术荣誉八段、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宣布2019年湖南武术节开幕。

在劲爆的音乐声中,台下观众观看了由几位在长沙留学的外籍学生和来自加拿大、南非、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不同肤色的运动员表演的“马王堆导引术”、“八段锦”,现场掌声如雷,让置身开幕式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风景秀丽的长沙医学院也因湖南武术节的举办而更添几分神韵。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