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伍锡权:心系贫困户 生日不歇停

2019-06-15 15:0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040285322113412_75.png

(伍锡权在稻田施肥)

15051177421362620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卿跃飞  通讯员:伍平征)6月13日,新化县驻村扶贫队长伍锡权生日当天放弃与家人共聚晚餐,真诚帮助贫困户水田施肥的消息成了朋友圈最大的靓点。

伍锡权,现年55岁,新化县畜牧水产局驻科头乡下庄村扶贫工作队长。

6月13日,是他55岁生日。原本,他打算早点起床,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袁仕家的水田看看庄稼长势,然后跟工作队的人去土方湾组的12户农户家走访,下午抽空回家和家人吃顿生日晚饭的。熟料,在经过袁仕长家门口的时候,得知袁仕长的妻子近两天摔伤住院,而他本人腿部受伤不轻,田里的2.4亩庄稼缺少劳动力施肥,伍锡权便放弃了早点回家的想法,决定利用下午的时间帮袁仕长家的水田施完肥后再回家。

但是,让伍锡权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带着扶贫工作队员走访完12户农户,准备撸起袖子到袁仕长家帮忙的时候,乡政府打电话过来,称乡党委书记刘绍聪、县畜牧水产局副局长王本定等领导要来下庄村指导工作,不得已,他只好全力做好陪同工作。待领导走后已是下午五点。

这时,伍锡权的妻子打来电话,催他回家吃饭。伍锡权口头答应的好好的,朝袁仕长家走的脚步却越来越快。直到晚上8点,天黑黝黝了,该施的肥都施肥到位了,伍锡权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妻子责备他“心里只有贫困户,生日都忘了过”,他却如是说,“生日过与不过,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利用生日的空闲帮助贫困户做点有意义的事,从内心上获得贫困户的感激,便是我最大的幸福。”

据悉,自担任科头乡下庄村扶贫工作队长以来,伍锡权心为民所系, 经常带领工作队员开展“五个一”大走访活动,与当地群众一道,同吃同住同劳动,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前不久该县召开的5月份脱贫攻坚讲评暨当前有关工作会议上,伍锡权和他的工作队被评选为“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并奖励3000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