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合唱暨上饶市首届学生器乐(管乐)节(德兴赛区)比赛开赛

2019-06-12 13:45: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6月12日消息(通讯员 程存财)6月11日上午,“阳光下共唱中国梦”上饶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合唱暨上饶市首届学生器乐(管乐)节(德兴赛区)比赛在凤凰幼儿园开赛。德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华宣布开赛并观看比赛,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操海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麻红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上饶市教育局主办,德兴市教体局承办,凤凰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协办。比赛邀请了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上饶市合唱协会主席谭建,江西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上饶市合唱协会副主席胡冰,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会员、上饶市合唱协会副主席吴星云,上饶中学艺术组主教练、江西省音乐教育家协会常务理事邱海鸥担任评委。


上午8:30,比赛正式开始。合唱组、器乐(管乐)组两个组别15支代表队先后登场。《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让我们荡起双桨》《友谊地久天长》《捉泥鳅》等一曲曲动听的旋律在凤凰幼儿园新建成的多功能厅内回荡,现场听众随着孩子们的歌声仿佛进入了作品中的世界。其中,教师组玖月心合唱团演唱的《茨冈》《雪花的快乐》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铜矿二小的筝鼓合奏《打虎上山》为此次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每一首都唱出了学生的心声,表达了学生们在学生时代的幸福与美好。

比赛结束后,几位评委对整场比赛作了细致点评,他们高度称赞了德兴对音乐教育的重视,充分肯定了德兴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德兴音乐教学当前遇到的瓶颈,对教师在指导学生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几位评委与德兴现场的音乐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指导。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