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远县东溪街道法治宣传进校园

2019-06-11 17:25: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意识,有效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欺凌现象发生。6月份以来,由宁远县司法局联合东溪街道综治办、安监站、司法所组成 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对东溪街道辖区内中小学校进行宣讲。
     
     宣讲课上,东溪司法所的干警结合真实案例,通过观看法治宣传视频资料、互动互答等学生参与度高的方式,讲解学生欺凌范围、构成要素、表现形式等方面,特别强调学生欺凌与学生之间打闹嬉戏的区别。
      
      同时还向同学们宣传了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常识,教育学生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在受到他人侵害时要机智勇敢作斗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生活中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不攀比、不贪财、不骄傲、不赌博、不涉毒。面对校园欺凌不畏缩、不惧怕,敢于对其说“NO”。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彭平胜、赵慧丽)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