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太和县志愿者配合交通秩序专项治理

2019-06-11 10:59: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于玲 通讯员闫建民)6月10日,安徽太和县志愿者联盟组织志愿者,走上县城街头、道路交叉口,配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交通秩序暨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

11002467972380991_42.jpg

一是宣传。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通过散发传单、介绍情况、解读规范、案例警示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秩序暨电动车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让人们更加便于接受监督、管理,带头执行有关规定,自觉遵守禁行要求,并向身边人转告、扩大宣传,使专项治理工作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安全驾车,文明出行。

二是劝导。遇到沿路行驶的电动车,志愿者微笑示意骑车人暂停,劝导其遵守限行规定。同时,将《致全县广大电动车主和驾驶人的一封信》交到驾驶人手中。尤其是针对无牌无照、加装棚罩的,上前进行劝导,提醒其立即整改,否则将会面临处罚。通过劝导、警示,以满满的正能量,有力配合专项治理。

11003999906822857_42.jpg

三是规范。对随时发现的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志愿者立即上前制止,并警示涉及的人、车今后注意交通安全,不得再有类似行为。同时,接受群众咨询,将政策交待给驾驶人,把人们的共同反映转达给车主,让他们从思想上接受和听从治理行动,变“要我规范”为“我要规范”。

街上流动的红马甲,成为太和县城的一道风景;公益行动,是理性疏导、是文明引领,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志愿者的劝导、警示和配合行为,更加容易让市民接受。现场接受志愿服务的群众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交通秩序暨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从舆论上营造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合力创建省级文明县的氛围。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